981121Shimano Ultra Game 卡竿處理

  今天又是一個下著雨的釣魚天,通常只要不是颱風來,下雨是絕對沒有辨法阻止我想去釣魚的決定。只是今天皮皮的拿的零釣竿去海邊釣豆仔,害我又我碰上了零釣竿卡竿。發生原因:


1。雨天---竿子是溼的。


2。振出竿---竿子滑落後,再抽竿節時沒有輕轉固定,而是直接拉出。


我不是第一次碰到上面的狀況了,也在不同的釣竿上碰過,但是都用相同的方法解決了,我想釣魚人一定碰到卡竿的,因此想寫出來與大家分享,當然最好的方法是在使用振出竿時,要養成輕轉固定的好習慣而不是直接拉。


手上曾碰過卡竿的釣竿:


Shimnno 香魚竿 時雨 9m


Shimano Ultra Game 60-65


不知名的池釣 9呎 國產竿


以下是學習自釣魚前輩的好方法:


1、取出卡竿的兩節竿節。


2、找一平整的地面、舖上毛巾


3、兩竿節細的朝上、抓住細的竿節。


4、最重要的一關----用點力垂直的往地面上的毛巾射,射出後手放開待竿節彈起後用手接住。


通常會得救,至少我都成功了,而且釣竿都沒有壞,尤其是卡細竿節的特別的有效,因為細竿節不能壓,不能轉。


 


 


留言

攝郎表示…
大ㄟ...有一種是拿去冰箱冰...聽說效果不錯...我是沒用過.因為我都是乖乖ㄉ輕轉一下再拉出.......感謝您
[版主回覆11/23/2009 23:18:57]要找到那麼大的冰箱,我想不是太容易,不過乖乖的輕轉才是上策啦!!
ken表示…
小弟之前的星皇烽卡竿卡一年,用了下面幾種方法還是用不出來,
1. 下面放木板,用貫性的原理大力往下敲…無效
2. 用熱風机or熱水加熱第第三節,讓他熱脹,之後在用方法1敲出…無效
3. 使用不會纏留的清潔濟,將三&四節竿泡在裡面1天,之後清先乾淨後在放1個月風乾,在重覆1&2之方法…無效
直到最近遇到一位釣魚前輩,他幫我用車床做了一個像膠套包在較細的那節前面,在大力的敲,有增加重力加速度下,沒敲二下就出來了。
下次在也不趕偷懶,一定要輕轉固定的…
[版主回覆11/23/2009 23:27:57]Hi Ken,
我的經驗是用力的貫性往下敲是沒用的,且易損竿,文中我提到是細竿節在上,垂直往地面射,射出後手放開,竿節彈起後再接住,多射幾次就會鬆了。因為最後手放開了,而不會給竿子太多不該有的外力,才不體造成竿子損壞,尤其是溪釣或是香魚竿,絕對不能用轉的,因為竿壁薄不耐壓 不耐轉。
不過還是很恭喜你有找到救星皇烽的方法。
 
小旦表示…
板大你好: 我想請問一下你那把Shimnno 香魚竿 時雨 9m 在那買的丫?
 
那裡有賣?
[版主回覆05/24/2010 13:03:18]這一把竿是別人借給我用的。是很舊的竿子了。你要買香魚竿現貨的話,在北新路上的釣具店都有現貨,如小漁夫、籃世界、五豐東區都有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飄流釣法

放鬆打羽球--好難嗎? Yes

原來如何施打誘餌也是一門學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