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如何施打誘餌也是一門學問

也許是以前的魚量比較充足吧! 一直沒有去注意誘餌要如何施打才能達到最佳效果。最近在雙溪釣溪哥發現有時光打誘餌還不行,還必須用對方法效果才顯著,不然打了只是餵魚而已。就從釣溪哥先說起吧! 可以觀察到市面上的大部份的誘餌都是屬於鬆散型的,目地主要是提升魚的食慾,集魚也只有在止水域適用,有流速的點在黏度的調整上就要注量了,材料呢?就用最便宜且最易取得的麵粉來調整即可,關係的對應其實不難不過很難拿捏的準確。尤其是在魚量少時,魚會更集中在誘餌施打處,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現,不打還好,一打反而就餌信號全部都不見了! 真的是得不嘗失。


流速快----------中----------流速慢


誘餌黏----------中----------誘餌散


記下幾個要點:


1、最好能夠少量多次的施打,不過這很難做到,因為這是屬於一種規律性的動作,誰不想打一次就釣到底呢?


2、太快的流速,還可以包石頭下水,定住。


3、只要魚體變小了,就再追加施打,魚體沒有改善,就換點或是把釣棚調深! 或是慢慢的往下游移點,因為下面有不少魚被call 出來了,只是沒有到達攻擊範圍而已。


4、同一水域,還是挑選有點流溝的點來施打,才可以將效果放大。把較遠的魚也一起call來。


5、不要一直拘泥於自已預測的誘餌落點,空白的浪費時間,有溪哥的話,一打下誘餌一、二分鐘就該有信號了,還是沒有信號就往下游試,或是調整深度。


6、深的止水點,別打太黏的餌,魚立刻全部被往下call。通常能釣多淺就釣多淺總不想一直花時在等浮標站起來吧! 這也是為何有些人會多加一點霧化效果的誘餌,把魚儘量往上層call。


7、魚就餌很貓與不夠頻煩時,只要中魚就補打,將魚留住。


8、糊餌也是可以集魚


     a. 出竿定點


     b.沒有魚就餌,於固定位置抽線棄餌於定點


 


留言

對對表示…
很棒的觀念喔!
[版主回覆02/14/2011 23:15:39]有一些是在對對大的blog 看來的
奇哥表示…
Danny大大很完整得經驗分享!!
我拜讀過一位高手說明在激流中釣苦花用誘餌的文章,用一般吃的麻糬弄成香噴噴的花生味,用石頭包覆沉底,還真想得出利用麻糬耐沖刷的性質。
一個附屬動作真的是有很多學問ㄚ
[版主回覆02/14/2011 23:16:55]沒有記錯的話,你是在eric 的blog 看到的,我和他也算是好朋友!
紅龍表示…
打誘餌的學問還真多~
遇到急流幾乎沒輒
看過有人把苦花誘到腳邊,不知道怎麼辦到的
[版主回覆02/14/2011 23:18:22]問題是誘到腳邊後,有比較會吃餌嗎? 不過能誘到腳邊還真的是利害!
阿豪表示…
不只有學問而且還是很有深度的一篇!
[版主回覆02/14/2011 23:19:01]豪哥 客氣了! 也在你的格上看到不少好文章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飄流釣法

放鬆打羽球--好難嗎? Yes